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立案调查 康美药业市值蒸发超900亿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则康美药业立案调查消息,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大家都非常好奇,康美药业为什么被立案调查?康美药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康美药业被调查
    康美药业被调查

    12月28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显示,因康美药业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康美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2月28日,康美药业报收9.21元/股,相较于今年5月底27.97元/股的历史峰值大幅折价达67%,年内累计跌幅也达58%;最新市值也仅有458亿元,相较于前述峰值市值蒸发达933亿元,相较年初也蒸发约643亿元。

    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康美药业实现收入254.28亿元,同比增长达30%;净利润约为38.47亿元,同比增长达22%,但突增的在建工程账面余额和恶化的自由现金流数据也引发市场关注。

    资料显示,康美药业立案调查,该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而收到证监会的调查令。据悉,康美药业立案调查后,康美当天的成交额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历史巨量,具体情况会如何还得等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