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3年造假约300亿元 将遭遇史上最大索赔案

    康美药业是在1997年创立的,我们对这家企业并不陌生,经过多年的发展,在行业的知名度非常高,想不到这家企业居然出现造假这一幕。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康美药业3年造假约300亿元,还需要面临巨额索赔。下面一起看一看。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

    4月1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接受了50多名投资者的委托,对康美药业发起特别代表人诉讼。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可能面临A股有史以来最大的索偿要求,因为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实施了约300亿元的财务造假行为。中国证券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监督管理委员会是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并直接管理的证券和金融公益机构。

    其功能之一是为中小型投资者提供法律服务,以独立保护其权利,在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并指定投资服务中心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采用特别代表诉讼程序审理此案,这意味着我国首例证券纠纷特别代表诉讼正式启动。

    康美药业是中国《证券法》修正案后首例特别代表人诉讼。之前有几位投资者提起了普通代表人诉讼,在获得56位权利人的特别授权后,今年4月,投资服务中心成为本案的特别代表人。这也意味着投资服务中心将代表他们参加审判和后续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