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造假罚款60万 造假300亿元处罚被质疑过轻

    康美药业营收造假事件已经确定,涉案金额高达300亿元人民币,影响如此恶劣的事件必然会得到有关部门的处罚。根据媒体报道,有关部门对康美药业开出罚款60万元的罚单,此举引发媒体们热议,不少人认为处罚过轻。

    康美造假事件
    康美造假事件

    据悉,康美药业的罚单具体是这样的:康美药业被处以60万元的顶格罚款,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处以10万至90万不等的罚款,6名主要责任人采取10年至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瑞幸咖啡此前也涉嫌财务造假,涉案资金是22亿元,但这件事情却在美股市场造成巨大轰动,且面临着集体诉讼判决,这意味着瑞星咖啡很有可能要赔偿很大一笔钱。有媒体认为,比起瑞幸咖啡,康美药业受处罚力度更小。正是中国上市公司违法违规成本过低,法律对它们没有形成足够威慑力,于是类似事件才经常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