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到家无人货架倒闭 京东俗套的回应有些苍白无力

    2018年这场寒冬影响许多企业,这个季节席卷了共享单车行业,还影响了无人货架的梦想,而京东到家无人货架就是其中的例子。近日,新闻媒体都在报道京东到家无人货架倒闭一事,但官方的回应是正在做业务调整。一起看看。

    网传京东到家无人货架倒闭,但是官方的回应显得很苍白无力。京东到家作为无人货架的先驱者,被传出倒闭的消息,难道难以生存下去了吗?更有消息称,京东到家无人货架深圳团队将由饿了么货架接手。

    京东到家被曝倒闭
    京东到家被曝倒闭

    “为了更好地聚焦公司的零售赋能主战略,同时帮助零售合作伙伴更快、更好地迈入‘1小时电商时代’。”12月20日,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于近期对京东到家Go无人货架项目进行了调整。

    京东到家回应无人货架倒闭

    记者从公开资料获悉,自2017年以来,无人货架等产品成为行业追逐的热点,期间京东到家也不甘落后,于2017年3月开始在深圳搭建团队,开拓无人货架业务,后迅速入驻了腾讯、携程、58同城、盛大游戏等企业,各种与之匹配的概念产品便都应用而生,成为行业的热点风口。

    历经超一年半的业务探索,京东到家Go此前还在第三代智能货柜发布之时,宣布升级完成了智能供应链系统2.0。然而时至今日,再看无人货架、无人货柜产业单位发展,无论是硬件设备方面,还是软件系统服务方面,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办公室无人开放式货架销售模式存在投入低、技术门槛低、供应链和物流配送(补货换货等)的特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庄帅指出,京东到家虽然具备做无人货架的一些供应链和物流配送的实践基础,但在规模化方面,则对其区域品类的差异化运营能力加以考验,同时由于门槛低,京东到家还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挑战。

    京东到家方面坦言,发展无人货架零售是为了丰富自身业务线,而身处全行业低迷发展的现状中,公司便做出了一些调整。“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发展步伐,京东到家将持续推动无界零售领域的线上线下融合。”上述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强调,“京东到家持续致力于做最真诚、最靠谱的零售升级战略伙伴。”

    但对于外界发出的“京东到家无人货架项目倒闭,全国大批量裁员”的消息,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为原项目人员提供了内部转岗机会,对于其他暂时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