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海发生非洲猪瘟 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

    非洲猪瘟疫情蔓延的速度非常快,猪瘟疫情已经蔓延到了广东珠海,在珠海香洲区发现了首例猪瘟疫情。根据最新消息称,广东珠海发生非洲猪瘟,是广东首例,已经有11头猪感染猪瘟疫情死亡。一起看看。

    珠海香洲非洲猪瘟
    珠海香洲非洲猪瘟

    广东珠海发生非洲猪瘟,香洲肉联厂被划为疫情点,当知道此事后相关部门做出了紧急措施,对所有生猪以及猪产品都被封锁了。非洲猪瘟疫情传染非常快,对所有生猪等产品进行封锁是最有方法。

    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9日发布公告,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9日15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一屠宰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屠宰场同批待宰生猪50头,发病11头,死亡11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