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打掉财富中国 涉案金额高达11.9亿元人民币

    又有一个P2P平台倒下了,这次的倒下的平台是财富中国,涉及非法集资。根据最新消息称,深圳警方打掉财富中国,6名主要嫌疑人已经被控制,受害群众遍布全国各地,非法吸金约12亿元,这起案件成功打掉真是大快人心。一起看看。

    深圳福田警方12月20日通报称,深圳福田警方日前打掉“财富中国”非法集资平台,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受害人遍布各地,涉案金额高达11.9亿元人民币。

    深圳警方打掉财富中国
    深圳警方打掉财富中国

    今年1月,福田警方接线索称,深圳市财富之家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P2P平台“财富中国”存在非法集资问题。接报后,警方立即联合金融监管机构对该企业展开调查,通过核查公司账目、问询相关人员、调取公司流水等系列调查,确认该企业存在相关违法犯罪行为。

    财富中国非法集资

    经查,警方发现“财富中国”存在四方面问题:未经相关部门批准非法开展集资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相关非法集资业务;虚假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给付回报(保本付息);向社会公众及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资金。

    福田警方办案民警表示,“财富中国”利用平台发布虚假标的,非法募集资金,警方对此类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此外,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财富中国”平台运营团伙还控制着另外一个平台“要车车”,目前警方已对两个平台合并侦查。

    今年8月初,在掌握相关证据链条后,福田警方依法对李某保、吕某威、李某玉、张某柱、庞某会、钟某涛6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予以刑拘。同时,警方还冻结该了公司涉案银行账号,查封了该公司的涉案房产,其他涉案资产仍在进一步追查中。下一步,追回的资金、资产,将由人民法院判决后统一进行清退。

    每一次被警方打掉的P2P平台,受害者怨声四起,全都被骗惨了。深圳警方打掉财富中国,祸害群众的“定时炸弹”被引爆,避免了更多的群众受骗。面对投资赚高收入利诱,在这里提醒各位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