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事件是怎么回事 孟晚舟被扣留是美国背后使坏

    在最近的十几天里面,“孟晚舟”这个名字彻底火爆网络,华为孟晚舟成为网友们非常关注的焦点人物。不明真相的人都好奇,华为事件是怎么回事呢?听闻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抓了,现在进展如何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简单了解下华为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图片
    孟晚舟图片

    其实早在本月1号之时,华为CFO就被加拿大警方拘捕了,孟晚舟向法庭申请,不要“张扬”此事件,但此事件最终还是在10日曝光,并且彻底引爆中国互联网。

    提起捉捕缘由,加拿大警方表示是应美国请求,而美国方面则表示孟晚舟违反美国法律,要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此后再审判孟晚舟。提起违法原因,美国声称此前孟晚舟的公司与伊朗有生意交易,孟晚舟却欺骗了美国,因此孟晚舟涉嫌诈骗罪。

    华为孟晚舟事件
    华为孟晚舟事件

    目前,经过两次听证会后,孟晚舟已经得到保释(美国方面不希望孟晚舟得到保释),但前提是保证不可以离开加拿大边境,以及接受24小时监督,当然必要的保释金(1000万加元)也要给。

    根据多加媒体报道称,此次加拿大拘捕华为CFO孟晚舟,涉及到政治追杀,而幕后指使者是美国。5G时代即将来临,华为在5G通讯领域方面,与其它企业相比较更具有优势,美国为了保住自己在这方面的绝对优势,已经明目张胆地对华为进行攻击。

    此事件也引起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加美立刻释放孟晚舟,并且撤销拘捕令,否认将会引起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