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公布整改方案 顺风车无限期下线用户称出行不方便

    滴滴出行自从今年曝出两起顺风车司机杀害年轻女子的案件之后,顺风车业务就下架了,滴滴出行也进入了长久性的整改。根据最新报道称滴滴公布整改方案,顺风车依旧无限期下线,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称没有顺风车的话十分的不方便!

    滴滴顺风车继续下线
    滴滴顺风车继续下线

    12月18日消息,滴滴发布整改公告,全面落实整改要求,竭尽全力守护安全。并宣布将对照整改要求,从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水平等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呼吁各界共同探索网约车安全标准。

    整改措施中提到,持续并加快清退平台上不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的司机和车辆,强化派单合规性引导,逐步减少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直至停止;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下线整改中的顺风车已去除社交功能,禁止合乘双方自主编辑内容评价对方;持续扩充客服自有团队。

    滴滴还提出,会积极推动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融合,促进出租车行业的创新发展。此外,滴滴建立了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的规章制度。严守车辆及司机准入要求,完善已有的18项安全制度;加强线下安全力量建设。

    对于合规车辆,滴滴表示,持续并加快清退平台上不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的司机和车辆,强化派单合规性引导,逐步减少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直至停止。后续将持续公布滴滴在全国各地区的合规工作进展。

    顺风车业务停止对滴滴和对大部分用户都是一种损失,毕竟顺风车的确能够省下很多钱,去路程比较远的地方是顺风车比较节省。但是现在顺风车依旧无限期下线,令不少用户感到十分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