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加5G手机曝光 售价4500元或在明年初亮相

    5G手机将在明年正式发布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三星和华为等手机品牌商纷纷宣布了明年上市5G手机的计划。近日,一加5G手机也遭到曝光,据悉,这款手机的售价达到了4500元,最快将会在明年年初的时候发布。

    一加5G手机售价
    一加5G手机售价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加首款5G手机要比一加6T贵100美元,售价650美元(约合人民币4510元)。不过,考虑到2019年初5G技术还是一种前沿科技,而且iPhone要到2020年才会升级到5G,所以这个价格还是很合理的。除其5G手机外,4G版一加7也有可能出现价格上涨,但涨幅与其5G手机相比会小得多。据此前一加的前几代手机及其价格来看,一加7的价格预计会上涨20-30美元。

    处理器方面,不出意外的话,一加5G手机将会采用高通的骁龙8150。虽然高通尚未正式发布这款芯片,但从泄露的参数规格和跑分来看,它的性能非常强劲,有望成为明年安卓阵营的最强处理器。

    当然,第一代5G手机依然需要通过外挂5G基带的方式实现5G功能,一加5G手机应该用的是高通的骁龙X50芯片。此前不久的高通5G峰会上,高通公布了首批5G终端的合作厂商名单,一加就是其中之一。

    按照我们已经了解的情况,5G在国内的话,明年会开始试商用,我们估计在明年下半年可以体验到5G网络。但5G正式商用还要等到2020年,实现全面普及的话,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也正因为如此,首批5G手机更多是试验性质,厂商们都不会把它作为主力产品。一加在一加7之外另外开辟一条产品线,也是这个原因。换句话说,抢先推5G手机很大程度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厂商们并不指望首批5G手机能带来多大的出货量。

    一加这款5G手机,无论是从配置上,还是从售价上来看,还是很合理的,相比于前段时间移动给出了明年5G手机平均售价达到8000元以上还是便宜了不少。不过即便如何,更多的消费者在5G手机出来后不会立即更换,还是会继续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