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账收款会中木马病毒? 腾讯微信团队紧急回应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人在微信转账给你,你会收款吗?最近,不少人说收到陌生人在微信转账的信息,千万不能收款,称这是一个骗局。传言称,微信转账收款会中木马病毒,这个传言是不是真的呢?腾讯微信是怎样回应呢?

    微信转账
    微信转账

    报道称,近日,微信群中流传着一张“最新骗术”的截图,并提醒网友——如果平日没有什么联系的微信“好友”突然转账给你,然后称转错了,让你接收后再退回去给他,此时点击接收就会使手机感染木马病毒,被盗取自己的密码信息。

    我的天,微信转账收款会中木马病毒,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的话,那不是很多人都中招!其实,这是谣言。经查证,发现微信安全中心在7月发布的朋友圈谣言榜中就已经对此进行辟谣,微信官方自带的红包和转账功能并不会带有木马病毒。

    微信官方团队称:“首先,外部链接无法伪装成微信转账或红包,用微信转账和发红包都有专门的防伪消息,外观显示跟那些外部链接是完全不同的;其次,‘木马’主要通过含有诱导性内容的短信以及非正规的应用app下载的方式传播,无法利用微信的红包、转账等功能进行传播。”

    事情真相已经揭晓了,微信转账收款会中木马病毒传闻是假的。其实,腾讯的技术如此厉害,又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低级的漏洞发生呢!微信团队是一个可靠的团队,在用户资金安全保护方面还是做得很好的。不过,还是提醒一下大家,不明来历的“红包”或链接,还是不要点击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