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岭南股份董事遭罚 因尹洪卫等三人存这些失职行为

    岭南股份,是A股的一家上司公司,股票代码为002717。据证监会昨日消息,岭南股份董事遭罚,因公司募集资金偷买18笔结构存款,包括董事长尹洪卫在内的3高管存失职行为。

    中国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岭南股份(002717.SZ)在未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循环购买了18笔结构性存款,被广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此外,尹洪卫、杜丽燕、冯学高对公司上述募集资金使用和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被广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上述警示函显示,岭南股份于2014年2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2.1亿元。2014年2月27日至2014年7月27日期间,岭南股份在未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最高额达1.52亿元)循环购买了18笔结构性存款。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岭南股份董事遭罚
    岭南股份最新消息

    官网显示,岭南股份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集生态环境与园林建设、文化与旅游、投资与运营为一体的全国性集团化公司,2014年上市,控股5家行业企业,投资孵化上下游企业十余家。公司市值达100亿元。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岭南股份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79亿元,同比增长86.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27%。

    截至18日收盘,岭南股份股价为8.96元,市值为90.42亿元。尽管岭南股份不存在债务兑付危机,但公司多年的经营性现金流为负,且重要股东在业绩高速增长情况下减持,一度引发投资者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