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出售百年人寿 疯狂卖卖卖的背后到底为什么

    近两年,万达集团疯狂卖卖卖,继卖掉万达广场之后,日前王健林出售百年人寿,套现27亿元人民币!根据报道,昨日(12月17日),绿城中国宣布与万达集团完成交易,后者买给绿城中国11.55%的股份,总价值为27.18亿元。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12月17日,绿城中国公告称,公司与卖方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现金27.18亿元收购百年人寿9亿股股份,占比为11.55%。

    绿城中国表示,收购百年人寿符合公司作为一家“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的商业理念,并能使其的业务种类更多元化。由于公司的主要客户群与百年人寿的保障型保险顾客群具有一定重叠,预期将会有交叉销售的潜力,产生协同效应。收购能扩大公司的收入基础及增其财务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仅对卖方进行了简单的描述,称其为在中国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商业、地产、文化产业、旅游业和金融业。但并未进一步对卖方的身份进行披露。

    据悉,王健林出售百年人寿,目前这个交易尚未真正完成,最后还需要得到中国银保监会所的批准。若交易最终完成,这就意味着,万达集团不再拥有拥有保险业务的金融牌照,万达集团近期疯狂卖卖卖,似乎不断给银行还债,让集团的负债率尽量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