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院裁定金立破产 债务高达202亿资产只有20亿

    深陷债务危机的金立传来最新消息。据财新报道,法院裁定金立破产。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金立只是进入破产程序,最终究竟是清算还是重组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此前,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在12月10日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12月11日,金立手机与供应商债权人进行二次会谈,金立方面确认债务共202亿,但目前企业资产只有20亿。

    金立,成立于2002年,2010年成为国产手机行业的一哥,全球销量也仅次于诺基亚和三星,2017年去年收入还有300多亿元,现金余额超过10亿元。但在经历战略失败和赌博丑闻之后,金立已经回天无术。目前看来,最大出路是破产重组。

    法院裁定金立破产
    金立

    据此前统计,在A股和H股上市公司中,金立拖欠的公司已经超过十余家,有些明确计提损益,有些还未详细说明。同时,法院通报显示,截至目前,金立公司涉及数百宗民商事诉讼、仲裁和执行案件,金立公司名下部分资产已设定抵押和质押,全部资产均已被多轮保全查封。

    法院裁定金立破产,对于债权人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自己的钱什么时候能追回来?以什么样的形式追回来?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不确定性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