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 专家预测明年中国经济情况

    国内经济发展较好的话,就有更多的资金保障民生,促进社会更加和谐安定,人民生活也会更幸福。那么,2018年即将结束,大家认为2019年国内经济发展情况是好还是坏呢?今天,我们听听专家对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的观点,看他们是怎么预测明年中国经济情况的。

    中国经济被看好
    中国经济被看好

    在2018年中国主要经济指标有望较好完成的背景下,展望2019年,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经济学家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及美国加息引致的资本外流、国内货币政策被迫收紧、经济自身下行压力加大等主要问题犹存,经济形势较为艰难,有必要下调经济增长目标。

    中泰证券宏观分析师杨畅对表示,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法,较之前表述有明显变化。利用合理区间管理经济增速,有利于相关改革措施的实质性推进,防止短期经济波动对改革的扰动。从外部环境来看,今年焦点在于中美,明年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将是热点问题。顺应国内经济形势内在变化的需要,国内改革有望提速。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预计,2019年经济的自然增速在5.5%左右,经过宏观调控后可以达到6.2%。苏剑认为,从需求端看,中美贸易摩擦对出口的不利影响将在2019年集中体现,消费虽然得到减税政策一定的支撑,但较高的长期购房贷款仍将限制消费规模的扩大。

    以上观点,就是专家对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大家看好吗?个人认为,就投资而言,中国在2019年基建投资增速应该会回升。另外,加上制造业投资维持较高增长,这样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因此,2019年投资对GDP增长的贡献应该是与2018年持平,甚至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