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楼市价格暴跌 专家:调控要慢慢来

    12月15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携手"华尔街见闻"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等方面问题召开了"Alpha峰会",会上中心理事长李铁房地产市场等问题发表了演讲。

    李铁教授认为,房价上涨是城市化发展的必然,纵观其他发展中国家也都是如此,所以需要尊重城市化规律和市场规律,房地产调控不能一刀切,房价也不能断崖式下降。

    楼市调控消息
    楼市调控消息

    李铁教授通过查阅整理后发现,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按照现在的城市化进程来看,中国要达到70%的城市化水平,可能还需等到2030年。所以房地产还是有作为刚需的必要性的。

    李铁教授的言论虽然有些“忠言逆耳”,但是这也是房价在面临下降时会必然遇到的问题。如果房价下跌成“白菜价”,居民又该怎么保证足够的收入购买住房呢?要知道房地产之所以这么“火”,就是因为它和上百个行业都具有关联性。日常生活中买房子一定要装修,装修就要用到水泥、钢筋、家具、日用百货等等,不可否认在过去房地产拉动了国内较大的经济增长。

    “住房不炒”言论是在房价比较高的时候提出来的,但是在如今楼价普遍下降的大环境下这种思维方式依旧适用。

    专家表示,我国作为一个拥有超10亿人口的国家,在经济繁荣区出现高房价地区是正常现象。因为基础设施不均匀、优质资源分布不均匀、医疗资源不均匀、公共服务资源不均匀、教育水平供给不均匀,也是导致房价持续上涨的原因。

    所以房价涨有涨的必要性,下降有下降的必然性,购房者只有真正正视自己的需求,秉着“住房不炒”的思想,才可以在最合适的时候买到最适合自己的房,房子真的只是用来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