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打包拍卖3000多件专利 该公司还存在吗?

    金立,曾稳坐国产手机的头部位置。但是,由于未能跟上时代发展、定位出现偏差、过度营销、盲目扩张、创始人赌博等原因,金立节节败退。近日,金立打包拍卖3000多件专利消息引人关注。不少人好奇,2020年金立公司还存在吗?

    金立打包拍卖3000多件专利
    金立刘立荣

    阿里拍卖网信息显示,近日,金立名下的3279件专利打包出售,起拍价为171.97万元,保证金为170万元。在拍卖期间,只有一个人竞拍,最终以172万元的价格成交。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交价比金立老板刘立荣去年拍卖的一辆奔驰车成交价(210万元)还低。

    经历过辉煌时期的金立最近几年淡出公众视野,原因是负债太多,公司已破产。就当大家都以为金立就这样“死去”的时候,2020年9月,金立发布了一款新机,号称长续航。不过,此金立非彼金立,这只是一款贴牌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