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加拿大被捕 华为CFO孟晚舟为何被抓

    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一件事引起很多网友的热议,那就是华为CFO孟晚舟加拿大被捕,这件事爆发出来之后不少网友表示震惊!那么究竟孟晚舟为何被抓呢?她犯了什么事情吗?今天小编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华为孟晚舟被捕
    华为孟晚舟被捕

    报道称,应美国当局要求,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且同时担任华为董事会副主席一职。有外国媒体报道,孟晚舟因怀疑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加拿大政府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且可能会将其引渡到美国。

    对此,中国驻加使馆要求美加立刻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称其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已严重侵犯人权。华为官方也回应称公司一直遵纪守法,并无任何不当行为。相信法律体系最终会给出公正结论。

    据公开资料显示,孟晚舟系任正非之女,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从打杂到副总裁,这一步她走了20年。孟晚舟历任公司财务部门的几个高级职位,包括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

    现在据最新报道称孟晚舟已经被保释回家了,被保释当天孟晚舟发朋友圈感谢关心。孟晚舟被捕一事对华为和孟晚舟本人造成很大的影响,直到现在都还不清楚孟晚舟为什么会被捕,网友表示希望美国和加拿大尽快给出一个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