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又怼通用 指责通用汽车忘恩负义

    特朗普自上任后就一直对通用有意见,经常怒怼通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特朗普又怼通用公司,这次他没有那么好说话了,大呼自己没有开过汽车厂,但是不会让通用好过的,通用公司到底哪里得罪了特朗普,使得特朗普发这么大的脾气。

    特朗普又怼通用原因
    特朗普又怼通用原因

    特朗普不仅一次指责通用汽车忘恩负义,还威胁要砍掉所有的补贴,所以通用公司未来的命运很不好。虽说中方已经宣布从明年开始暂停对美汽车等商品加征关税3个月,但是对通用公司来说裁员和关厂计划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特朗普政府挑起的贸易争端正是通用作出此决定的原因之一。但自从通用在11月26日宣布要在明年年底前裁掉约14700名员工,并关闭7个工厂——包括北美的5个后,特朗普就一直耿耿于怀,逮住机会就怼。

    据美国新闻网站“CNBC”当地时间12月13日报道,当天,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采访时,说通用的转型不会成功,而在圣诞节前告诉他关工厂的消息更是“不能接受”。他还威胁说,“通用不会好过的(GeneralMotorsisnotgoingtobetreatedwell)”。

    当天的采访中,特朗普表示自己不喜欢通用去墨西哥设厂,他提到了自己刚刚签署的新美墨加贸易协定,认为这会使通用“不舒服”:“我新签的协定真的让走出美国的人很不舒服,我想这也会让他们(通用)很不爽”。

    他接着说,通用的转型是“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他认为“都转为电动汽车是不会成功的。我没开过汽车厂,但是全部电汽化是不顶用的。你的一部分汽车这样可以,但是完全转型是不行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通用并没有说要完全转型成生产电动汽车,通用只是表示未来发展趋势是无人驾驶、电动车以及新能源。但是特朗普说的可能也八九不离十,因为汽车行业专家认为,电池技术很快就会变得足够便宜,使电动车更实惠,从而大大增加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通用哪里得罪特朗普遭怼
    通用哪里得罪特朗普遭怼

    另外,特朗普更气的是,他继续说,通用“在圣诞节前几周告诉我,他们要关闭俄亥俄州和密歇根的工厂,这我不能接受。她要么重新开业,要么其他人过去(开厂)。反正,通用不会好过的(GeneralMotorsisnotgoingtobetreatedwell)”。通用汽车26日宣布关厂裁员的消息后,特朗普第一时间就向该公司CEO玛丽·巴拉(MaryBarra)传达不满并施压,称“美国已经为通用付出了很多”,“你们最好尽快回到那里”。

    27日,他又在推特上发文强调自己对此深感失望,并指责通用汽车忘恩负义。“我对通用汽车关闭俄亥俄州、密歇根州、马里兰州的工厂感到非常失望。墨西哥和中国没有关闭任何工厂。而美国拯救了通用汽车,这就是我们所得到的感谢”。他提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砍掉所有给通用汽车的补贴,包括电动汽车。不止特朗普,美国参议员也在向通用施压,要求其在美国生产。

    据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两名来自俄亥俄州的美国参议员11日要求玛丽·巴拉做出承诺,未来卖给美国消费者的所有电动汽车都在国内生产,并要求提供该公司在北美减产计划的更多细节。

    但为什么通用会不顾特朗普和参议员们的反对,在中国或是墨西哥生产汽车呢?《华尔街日报》11月27日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表示,如果关税问题继续反复,未来没有一家车企会将美国作为生产出口基地。分析人士表示,在当今全球化的汽车工业中,如果汽车制造商要想盈利,就必须让工厂更靠近客户,而中国与美国互相加征关税的现状进一步强化了这种策略的必要性。

    更何况,目前通用汽车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第三季度,该公司在中国销售835934辆汽车,而在美国销量为694638辆。这两个市场加起来占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三以上。通用汽车去年从中国业务中获取约20亿美元利润。在通用这次的重组计划中,中国工厂也没有受影响。当然,正如他推特所写的那样,这一点让特朗普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