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关闭天津工厂 真的要撤出中国市场吗?

    现在很少中国消费者使用三星手机了,大家都在用苹果手机或者国产手机,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可以说越来越小,最近还有消息称三星关闭天津工厂。有媒体爆料,由于业绩不佳,在月底三星就要关闭天津的生产工厂。三星关闭天津工厂,难道说三星步LG后路,要撤出中国市场?不过三星方面对此否认了。

    三星公司消息
    三星公司消息

    近日新华社报道说,三星拟增资24亿美元投入到天津,目的是调整在天津业务,以及投资多层陶瓷电容器项目。三星此举是彻底打脸那些造谣三星撤出中国市场的人,当然现在也是在报道,三星公司还没正式落实这个计划。

    据悉,此次三星关闭天津工厂,天津工厂的工人可以有两条路选择。第一是可以选择到三星的其它中国工厂任职,其二可以直接离职。

    三星天津工厂消息
    三星天津工厂消息

    有数据显示,三星集团在中国投资超过250亿美元,其中单单在天津的投资就超过了50亿美元。中国堪称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三星在中国的投资巨大,若被迫撤出中国市场,对三星造成的损失还是非常大的。

    根据媒体发布的数据,三星手机在今年Q3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一,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19%,遥遥领先华为和苹果。不过虽然三星手机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但却不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只有0.8%,而且按如今的趋势来看,三星手机市场份额还有可能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