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怒斥女儿孟晚舟 原来孟晚舟犯了这个错误

    最近看了一篇关于华为管理的文章,给大家分享一下读后感。其实,也因为这篇文章,导致任正非怒斥女儿孟晚舟。孟晚舟在华为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也是任正非的女儿,究竟犯了什么错误,导致被父亲任正非怒斥呢?原来是犯了一个大错误。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看到任正非最新签发的奖金制度后,一众财务人简直羡慕嫉妒恨,尤其赞同那句“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人才”。然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眼红华为的高收入,但更应该看到华为的高标准,尤其是作为公司创始人的任正非,那更加是以严格来著称,说“六亲不认”也不为过。

    据悉,由任正非女儿孟晚舟执掌的财务系统,就曾受到任正非的严重苛责,甚至通发邮件进行批评。引发任正非发飙的是华为《管理优化报》刊登的一篇名为《一次付款的艰难旅程》的文章。大家看了这篇文章,读后感是怎样呢?

    该文主要是说,华为内部的财务审批流程太复杂、财务人员经常设阻力等。当时,任正非称:“我常感到财务人员工资低,拼力为他们呼号,难道呼号是为了形成战斗的阻力吗?”最后,任正非提出一个要求,就是财务人员应融入业务。

    对于任正非怒斥女儿孟晚舟,大家有个感想呢?不懂公司的业务,领导就无法令公司业务更顺利进行。即使是管财务的,以财务工作为主,但还是要了解公司业务,融入这个版块,才能让工作进展更加顺利。当然,这些商业经营更多经商之道,我们没资格说太多,只是随便发表一下个人看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