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买五险一金有什么好处?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什么是五险一金,缴纳五险一金缴纳是为给自己几种保障。在单位工作的朋友,公司都会帮你缴纳五险一金了吗?有很多人对五险一金不太了解。比如说,现在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呢?有大部分朋友都不知道的。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在公司上班的朋友都的都会接触到五险一金,在这个社会上缴纳五险一金对于大家来说是一种保障。在符合一定的条件时会得到补贴,你对五险一金了解多少呢?你知道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吗?现在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个人缴费比例为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2-1.9%,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各为7%。

    五险一金的好处

    1、养老保险:只要你缴纳养老保险累计满15年,到了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之后,你就可以每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至终身。

    2、失业保险:据了解,缴纳失业保险可以在失业时获得失业保险金等补助。而失业保险这样的险种属于政策性保险,通常在商业保险公司是买不到的。

    3、医疗保险:只要你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并且在法定年龄退休年龄时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年限,那么你就可按国家规定终身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4、生育保险:缴纳生育保险可以报销产前检查、计划生育手术和分娩手术的费用。而且,生育保险费是完全由单位承担的。

    5、工伤保险:工伤保险是劳动者因工作原因受伤或致残、死亡,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时,由社会给予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工伤保险费全部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个人不需缴费。

    6、公积金:社保公积金缴费是免税的,不但缴纳时不扣个人所得税,待遇领取时不扣个人所得税,而且专用账户也不扣利息税;而如果作为工资发给本人,是需要扣缴个人所得税的,存入银行的话还会有利息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