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工资扣税计算器 现在工资如何纳税

    从今年的10月1日开始,新的个税法已经开始试行,这就意味着,大家纳税与此前大大不同,纳税金额不用交这么多了。那么现在工资是如何纳税呢?下面给大家说说具体方法,此外大家也可以直接在工资扣税计算器上计算。

    个税新法试行
    个税新法试行

    根据公式:个人所得税=(工资-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免征额)×税率-速算扣除数=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所以,各地工资收入水平不同、五险一金的缴纳标准不同,也会影响个税改革后的税后收入。

    小编给大家举一个例子,要是工资8000元人民币(扣除五险一金等费用),那么适用的税率是3%。那么应纳税所得额=80000-起征点(5000元)=3000元,应纳税额=3000x3%-速算扣除数(0元)=90元。

    新个税法试行后,对于广大纳税人群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毕竟少交了很多钱,尤其是对于中低等收入人群来说,影响最大。新个税法确定在明年元旦正式修改,税法里面的内容细节,即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