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下架猎豹应用程序 涉嫌广告欺诈

    谷歌与猎豹移动合作多时,但是最近谷歌下架猎豹应用程序,这究竟是为什么?谷歌为什么要下架猎豹移动应用?不过谷歌指出猎豹和新美APP涉广告欺诈,所以从应用商店下架,这对猎豹移动来说打击很大。

    谷歌为什么要下架猎豹移动应用
    谷歌为什么要下架猎豹移动应用

    被美国媒体曝光涉广告欺诈后,谷歌快速下架猎豹移动应用,而猎豹移动完全违反了当初的政策,所以提前下架也是情有可原的。据说这些移动应用程序滥用用户权限,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事恶意活动。

    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News首先曝光猎豹移动(CheetahMobile)和KikaTech公司的应用存在“欺诈和恶意行为”后,谷歌今天宣布从其应用店GooglePlay中下架了两家公司的两款流行应用。这对两家应用程序开发商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

    谷歌表示,内部调查显示,猎豹的CM文件管理器和Kika键盘包含恶意代码,它们可被用于执行广告欺诈技术,这些技术被称为“点击注入”和“点击泛滥”。Kochava此前宣称,七款猎豹应用程序和一款KikaTech应用程序首次记录了存在欺诈行为。

    猎豹移动广告涉嫌欺诈
    猎豹移动广告涉嫌欺诈

    谷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调查这些应用程序,并预计将采取进一步行动。这位发言人称:“我们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些指控,GooglePlayDeveloper政策禁止在我们的平台上出现欺骗和恶意行为。如果有应用违反了这些政策,我们就会采取行动”。

    谷歌还称,猎豹和Kika都可以对这一决定提出申诉。谷歌似乎还从AdMob移动广告网络上删除了这两款应用,不过没有对这两款应用的状态发表评论。对猎豹和Kika来说,这些应用程序被下架是一个巨大打击。这两家应用程序开发商每月拥有数亿活跃用户。Kochava还强调了这些移动应用程序如何滥用用户权限,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事恶意活动。

    应用分析服务AppBrain提供的数据显示,CM文件管理器和Kika键盘在谷歌应用店已被下载了2.5亿次以上。Kika键盘是最受欢迎的键盘应用程序,而猎豹是整个安卓生态系统中最大的应用程序开发商之一。猎豹和Kika都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