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因垄断在俄罗斯被罚 罚款金额3420万美元

    谷歌涉嫌垄断在全球多个国家被罚款,如今俄罗斯也对它罚款。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谷歌因垄断被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罚款20亿卢布(大概3420亿美元)。谷歌回应称,公司研究后再确认下一步行动。

    谷歌被俄罗斯重罚
    谷歌被俄罗斯重罚

    据媒体报道,谷歌之所以被重罚,原因是滥用其在视频托管市场的主导地位。俄罗斯政府部门表示,YouTube故意传播虚假信息,允许传播极端主义观点、以及呼吁儿童参与未经授权的抗议活动的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谷歌第一次被俄罗斯罚款。就在上周,谷歌被俄罗斯一家法院罚款218亿卢布(约合3.87亿美元),原因是未能删除非法内容,且屡教不改。去年年底,莫斯科一家法院还对谷歌处以72亿卢布(约合98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就是一再未能删除被俄罗斯视为非法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