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壳上市的优缺点 借壳上市股票一定涨吗?

    众所周知,一家公司想要完成上市,是需要经过证监会的层层审批的,所以部分资金雄厚的未上市公司会选择通过将资产注入一家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来完成上市,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借壳上市。那么,借壳上市的优缺点是什么呢?借壳上市的股票一定是涨的吗?

    借壳上市的优势

    1.缩短上市的时间。对于企业上市来说,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借壳上市,我们可以加快融资的时间,让企业快速的得到更多的现金流。为企业的经营和扩张保驾护航。尤其在市场最佳的时机,公司的估值也会变大。因此,这个机会不能错过。据了解,一般的ipo审核需要1到3年的时间,借壳上市只需几个月的时间。

    借壳上市的优势
    借壳上市的优势

    2.跳过大部分的审查。相对于美国的市场,我们的A股市场开放程度有限。因此,ipo的审核非常的严格。如果你提交的材料不达标,那么就很难在审核中通过。而通过借壳的上市的公司,许多的审核是忽略的。因为你的“壳资源”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许多方面就会省去审核。所以,借壳上市对于一些不符合A股上市条件的公司来说,相当于开通了绿色通道。

    借壳上市的劣势

    1.借壳上市成本提高。在我们进行借壳上市之前,需要有一个“壳资源”。许多的朋友发现,一些公司借壳上市的“壳资源”都是亏损的公司。这样做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减少自己重组的成本,而上市之后的股权稀释也是需要一定成本。因此,这种方式虽然上市速度较快,但是,上市之前的支出费用还是很高的。

    2.不能及时的融资。凡是借壳上市的公司,都会引起大量资金的追捧。股价不断的上涨,市值也在不断的穿新高。当然,这种借壳上市的方式,在此时不能立即的进行套现,需要等到股票运行一段时间才可进行交易。所以,这一方面也是需要进行考虑的。

    借壳上市其具体形式可有三种

    A:通过现金收购,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智能软件集团即采用这种方式借壳上市,借壳完成后很快进入角色,形成良好的市场反映。B:完全通过资产或股权置换,实现壳的清理和重组合并,容易使壳公司的资产、质量和业绩迅速发生变化,很快实现效果。C:两种方式结合使用,实际上大部分借壳或买壳上市都采取这种方法。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每逢大牛市借壳上市都会成为热点,被借壳的公司也会呈现出增多之势。从过往的借壳案例来看,被借壳的上市公司大部分是以民企为主,这类公司市值较小、业绩低迷、股价不高等,这种类型的公司是比较合适的壳资源。实施借壳上市后,往往伴随的是股价上涨。所以借壳上市后的股票是一定会大涨的。

    所以由此可见,借壳上市股票大涨一般来说都是真的,对于一些资金雄厚的大公司来说,借壳上市无疑是为它们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借壳上市并非总是一帆风顺的,成本高和不能及时融资的情况也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