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勒索病毒已被破解 受感染的用户这样做即可

    近日,勒索病毒现微信支付,还能偷偷窃取支付宝、京东等账户信息,逾10万人中招。随后,腾讯方面回应称,已封禁勒索病毒作者账号。而据最新消息,勒索病毒已被破解。

    12月1日,一款新型的勒索病毒在国内传播开来。该勒索病毒入侵成功,对用户文件进行加密后,会弹出微信二维码,要求受感染用户直接刷二维码付赎金。因此该勒索病毒被称为“微信支付”勒索病毒。据监测,截止到12月4日,已有超过10万用户感染该病毒。

    12月4日,腾讯回应称,微信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用户遇到此类勒索要及时报警。支付宝方面表示会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护,目前未收到账户受影响的用户反馈。

    勒索病毒已被破解
    勒索病毒现微信支付

    目前,腾讯电脑管家、火绒等多家互联网安全团队已经破解该勒索病毒。在安全专家看来,此勒索病毒技术含量并不高,但对用户来说则是一种灾难。那受感染的用户要怎么处理呢?答案很简单,下载相应的解密工具便可解码文件。

    除此之外,上述用户还需要做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尽快修改相关平台的账号信息,第二件事是备份相关重要的数据。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以后再遇到类似的勒索病毒,不要害怕,第一时间要冷静处理,该报警就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