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遭遇暴跌 道琼斯指数狂泻美股行情太糟糕

    股票行情与多个因素有关,单一因素或能影响股市,但未必左右走势。比如美股,受中美贸易摩擦减少的好景影响,理应迎来大好的走势。但是,昨天美股遭遇暴跌行情,道琼斯指数更是狂跌,令人大跌眼镜。究竟是为什么呢?

    美股迎暴跌行情
    美股迎暴跌行情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跌幅均超过3%。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9.36点,收于25027.07点,跌幅为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90.31点,收于2700.06点,跌幅为3.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3.09点,收于7158.43点,跌幅为3.8%。

    路透分析指出,这次美股遭遇暴跌,三大股指均一度跌逾3%,道指重挫800点,标普500则录得六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个股方面,摩根士丹利跌5%;中概股亦大跌,阿里巴巴跌逾4%,百度跌5.8%。以FAANG股票为首的科技股与互联网板块全线下跌,这5只股票在周二当天市值蒸发1400亿美元。

    另外,目前2年期与3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高于5年期;同时,市场加大押注经济放缓逼近,提振了对长端债券的需求,令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9月中旬以来新低。目前市场焦点在于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当前已经处在逾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从历史来看,美国经济过去三次进入衰退期前,该利差均出现了倒挂。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美股遭遇暴跌行情,其实是受市场不良情绪影响的。究竟是什么情绪呢?是收益率曲线倒挂引担忧。其实,这是反映美国经济发展情况的,若然有人担忧,意味着不看好经济发展,那么股市出现暴跌,也是理所当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