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员工深度揭露ofo败局 戴威回了邮件

    ofo现在处于押金无法退还以及ofo资金严重缺乏的困难时局,而ofo董事长戴威则发布内部信宣布组织架构调整,这一调整与ofo前员工离职有关。前员工深度揭露ofo败局,反映公司内部虚报和贪污等问题。

    前员工临走前揭露ofo败局
    前员工临走前揭露ofo败局

    ofo前员工临走前反映内部问题很严重,而后戴威也回了邮件,所以才会有后面组织架构调整的一幕,不过这样做的能够让ofo有反转吗?其实ofo并不只是腐败这么简单,还有更多的败局没有暴露出来,希望ofo能够重视以及整顿。

    五月份,在这个南方小城最适合出行的时候,李铭从ofo离职了。最后一天,办公室空空荡荡,他安静地收拾东西离开。不久前,他亲手裁掉了和自己并肩作战的兄弟们。李铭告诉锌财经,他收到来自ofo总部的裁员方案,这个三线城市的城市站只能留下一个人。他最终争取了两个名额,但没有留给自己。作为城市经理,李铭看到ofo从挥金如土到难以为继的整个过程,缺乏完善的管理制度,让城市站滋生出诸多问题。

    走之前,他给ofo创始人戴威发了一封邮件,写了内部瞒报、虚报、贪污等问题,戴威给他回了邮件,表示来自城市站的声音他会认真听取。李铭见过戴威几次,他对戴威的印象是很亲切,愿意和员工交流,不服输。“他对下面的人很好,是一个比较重情义的人”。

    戴威的最新动作,是在11月28日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宣布组织架构调整。公开信的末尾,戴威写道:“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仍需坚守信念,哪怕是跪着也要活下去,只要活着,我们就有希望”。

    今年五月,戴威曾在内部会议中表示要独立发展,号召公司员工“战斗到底”。但这个表态并没有打动李铭,在ofo工作近两年,他看到,公司疯狂烧钱、同事的贪腐、公司内部站队,能力并不能决定是否升职:“虽然我很感谢ofo,但我不愿意陪着它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