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中得罪谁? 物美创始人张文中获改判无罪再引热议

    张文中,物美创始人,本来事业辉煌,资产无数,但是却坐牢了,导致一无所有。之后,张文中或改判无罪,终于出狱了!既然是被冤枉的,自然有人怀疑张文中得罪谁了,所以才招致这样的事情。那么,当初张文中为何会被判罪呢?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

    法院宣布就揭晓了这个答案。2018年5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原审被告人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再审一案公开宣判,撤销原审判决,改判张文中无罪。同时,改判同案原审被告人张伟春、同案原审被告单位物美集团无罪。

    有人说,张文中是得罪了人,所以才被冤枉。那么,张文中得罪谁呢?其实,现在仍是一个谜。不得不说,张文中先生是不幸的,一个没有罪的人被以诈骗罪等判处12年,在零售业最好的时代,在他创办的物美最快速发展的时代,他却因为莫须有的罪名被判12年。

    但张文中又是幸运的,像他这样蒙冤的民营企业家其实很多,他的案子因为一个新的时代而比我们想象的快得多的速度得到平反,相对于那些蒙冤后企业倒闭,家破人亡的企业家,张文中真的应该感谢这个时代,没有高层的决心,没有这几年对企业家所处环境和产权问题的重视,他的案子不会这么快平反。

    不管怎样都好,现在张文中获改判无罪,这是值得开心的。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家得到胜利,更是法律得到胜利。法律是公平公正公义的,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所以,无论你是企业家,还是普通人,相信法律,这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