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种感冒药全国停用 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了!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两种感冒药全国停用,引起大家关注。据悉,这两种感冒药已经全国停产,而且停止销售和使用,其中还有一批感冒药特别针对儿童禁用。到底是哪两种感冒药停止使用?这两种感冒药出什么问题了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这两种感冒药要注意
    这两种感冒药要注意

    国家药监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经组织再评价,认为: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相关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适用头疼、发热、打喷嚏,已上市的召回、销毁。特酚伪麻片药品说明书显示,其主要成分每片含对乙酰氨基酚162.5mg盐酸伪麻黄碱15mg特非那丁15mg,适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四肢酸痛、鼻塞、流鼻涕、流泪、打喷嚏等症状。

    搜索显示,特洛伪麻胶囊为复方制剂,其组分为每粒含布洛芬100mg、特非那丁15mg、盐酸伪麻黄碱10mg,用于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身痛、鼻塞、流涕、喷嚏等症状。

    国家药监局要求,已上市销售的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工作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

    在平常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感冒、头痛,很多人贪图方便,直接去药店买一些感冒药就完事了,其实购买感冒药也需要谨慎。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这两种感冒药全国停用,大家在购买感冒药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