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孩子医保能报销多少 生孩子医保最新报销比例

    估计买了医保的人都知道,要是生大病住院的话,都可以靠着医保报销一部分消费,但有些人就好奇,要是生孩子的话,可不可以报销呢?那么报销比例又是多少呢?已经买了医保或者即将要生孩子的人,可要好好看下面的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1)顺产报销比例

    在乡级定点医院顺产,实行限价内定额补助300元;

    生育险可以报销
    生育险可以报销

    在县级及以上定点医院顺产,新农合定额补助450元。

    (2)剖腹产报销比例

    剖腹产医疗费用在2000元-7000元(包括7000元)之间的,新农合报销比例为45%;

    剖腹产医疗费用大于7000的部分,报销比例为65%;报销起付线为2000元。

    其实生孩子是否可以报销,第一还是要看申请者是否符合资格,比如说购买了生育险,那肯定可以报销的。不过报销比例多少,需要看城市的政策,不同的地区或存在不同的报销比例,详情可以直接到居住的医院咨询下,这样的方法是最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