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代手机巨头陨落 从昔日手机王国到负债170亿

    近日,一代手机巨头陨落的消息,无疑是令人唏嘘的。根据最新的消息,目前资金链匮乏的金立手机,已经逐渐走向了破产重组的生死线。从当初“金品质,立天下”的广告语响彻全国,到如今负债170亿,金立手机这些年来都经历了什么呢?

    金立手机的衰落史
    金立手机的衰落史

    这家成立于2002年的智能手机品牌商,早期以超长待机以及高性价比等优势,逐渐在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上站稳脚跟,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前几年,鼎盛时期的金立手机在销量上,可谓是直逼当年手机行业的霸主诺基亚和三星,短短几年时间里迅速跻身到国产手机品牌第一阵营的行业。然而,近年来,因为市场定位错误判断等原因,金立手机也渐渐走向了没落。

    早在今年年初,金立手机就被曝出了大规模裁员,并且大部分生产线停产的消息,由此可见,金立集团的资金链无疑是遭遇了极大的难题。前段时间,金立创始人兼董事长赌博的风波,更是让金立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创始人刘立荣也在近段时间,因为个人负责2亿多而被法院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中,将会被限制高消费。

    金立创始人赌博风波影响大
    金立创始人赌博风波影响大

    从昔日的金立手机王国,到如今的负债累累,金立手机衰败在外界看来,刘立荣赌博固然是其中重要的因素,然而,对于市场定位的错误判断,以及近几年来在营销策略方面的选择,无疑是促使一代手机巨头陨落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