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新流程 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有时候我们使用手机时,经常会被运营商发来各种活动优惠推荐或者被电话骚扰,最后很想转换其他的运营商,但是手机号使用多年有感情不想换,那么该怎么办才好。而最近推出新政策了,携号转网政策引起大家的关注,那么携号转网新流程是怎样的?

    携号转网新流程是怎样的
    携号转网新流程是怎样的

    携号转网已经在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以及云南五个省份可以办理业务了,但是办理起来很麻烦。最近工信部对携号转网的流程进行新的改变,办理起来很方便又快捷很受大家欢迎,只是携号转网最快需要多少时间才可以办理完成。

    对于携号转网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毕竟携号转网一直都只是在各大城市中流传,虽说在五省市进行了测试,但是据了解办理转网的用户并不是很多,所以对于携号转网并不是很了解,其实携号转网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在三大运营商当中互相的转换,原来的手机号码不改变,这样就不会存在联系人丢失,这样的政策出来后,用户们就可以转网到自己所喜欢的运营商当中了。

    当然了,携号转网也是有一定的条件的,如果任由这般随意转网就会出现不良好的情况发生,对此,工信部就制定了转网条件,第一、手机号码必须得是本人实名认证的号码;第二、手机号码不得出现欠费停机;第三、与原来的运营商必须结束所有的活动后方可办理转网,对于中国移动的用户们要注意了,在前段时间中国移动却多加一个条件,那就是个人名下不得超过注册5张以上的号码,不然不能办理转网。

    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在之前如果要办理携号转网那么就必须要本人携带各种证件和证明才可查证并申请办理,申请的过程非常的慢和繁杂,但是在近日,工信部下达新规之后,要办理携号转网的用户只需要编辑短信发送给各自的运营商转网资格查询,审核完成后,携带证件去营业厅办理就可以了,而且在一个小时候之内就可办理完成,非常的方便。

    尽管目前携号转网已经开始测试,而且在五省市测试的情况来看非常的成功,但是如果要全国实施,这个还是一个非常大的工程,对此,工信部方面表示,要全国大范围内实施的话还得等到2020年,如今的技术还在进一步的完善,等到全方面都测试完成后就开始全国推行。

    如今5G网络将近,携号转网政策也是在不断的跟进,对于三大运营商们来说如果不推出实质性的产品来满足用户们所需,那么或将要被淘汰,而且近段时间广电也正式开始参与5G网络建设,最后是否能够在三大运营商中分一份羹,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