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小幅下降 市场的乐观情绪下滑

    道富环球交易11月30日公布2018年11月份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数据显示,该指数由10月份84.4点(经修订)下降1.7点至82.7点。其中,北美地区指数进一步下降,从81.6点下降至79.2点,而亚洲地区指数则上升2.6点至102.2点,欧洲地区指数上升0.4点至91.9点。

    投资气氛现回落态势
    投资气氛现回落态势

    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由道富环球交易旗下研究和顾问服务公司State Street Associates的Kenneth Froot和Paul O'Connell共同研发。它通过分析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买卖模式,定量测量投资者信心或风险偏好。该指数明确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股票在资产配置中占比越大,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或信心则越高。指数读数100为中性,代表投资者没有增加或减少其对风险资产的长期配置。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以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交易计算出来,而非基于他们的意见,因此有别于其他根据调查结果得来指标。

    Kenneth Froot评论称,“本月,投资气氛显现出回落的态势,除了亚洲投资者,市场的乐观情绪在当前的动荡市况中严重下滑。因此,资产管理人现在正在大力调整他们风险资产的配置。”

    “全球消费者和采购经理的信心正逐渐下降,反映出潜在的经济下行压力。投资者信心指数录得十年来最快的下跌,8月和9月的信心指数已大幅下跌,预示了第四季度市场的波动情况,11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亦再次录得下降。”道富环球市场高级董事总经理及全球宏观策略主管Michael Metcalfe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