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放缓加息进程有利有弊 美元短线趋于进一步下行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11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已经注意到“货币政策并非处于预先设定的轨道上”,并重申了政策灵活的必要性。市场认为这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传递出的信息,即明年的加息进程可能暂缓。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放缓加息进程有利有弊。

    美联储加息进程可能暂缓
    美联储加息进程可能暂缓

    “明年美联储加息应该不会超过两次,如果经济数据放缓迹象明显增加的话,一次也有可能。”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就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点评称,经过鲍威尔此次表态后,市场的理性程度应该会有所增加,但何时停止加息要看数据表现的趋势。

    对于美联储放缓加息进程的影响,刘敏表示,这将放宽其它国家在货币政策上的自由度,给予全球加息进程喘息的机会,有利于缓和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恢复金融市场秩序。

    “但美联储放缓加息进程也存在一定风险,如市场过度解读美联储的鸽派程度,导致美国资本市场过度反弹,将本已高于历史水平的资产价格进一步推高,从而推高资产价格破灭后的下跌程度以及危机程度。一旦全球其它国家资金重新流入美国,也会造成其它国家资本市场的资金外流,从而造成全球金融市场的失衡。”刘敏说。

    “会议纪要整体呈现鸽派基调。投资者降低了对美国今年12月份之后的加息预期,美元短线趋于进一步下行。但会议纪要也确认了美联储采取更加倚重经济数据的方式来加息,未来美元要对经济数据保持高度敏感。”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