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全额交社保划算吗? 揭自费交社保的利弊

    近两年,有很多人企业公司都为员工缴纳了社保,不过,有些企业没有帮员工缴纳社保。你自己缴纳社保还是公司帮你缴纳的?有些人是自费交社保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个人全额交社保划算吗?这可是关系到自身利益的保障。

    社保基金
    社保基金

    工作单位没有帮缴纳社保,怎么办呢?唯有自己交社保,不过,有很多人对自己交社保不是很清楚,存在着疑问。你觉得个人全额交社保划算吗?这个问题许多人都想了解清楚。现在我们来看一看自费交社保的利弊吧!你就知道是否划算。

    第一、如果你是单位职工,只交个人8%部分的这类情况的,这样就非常划算,这种情况能够多交就多交,充分享受国家、单位的福利政策。

    第二、如果你是灵活就业人员,须交20%这类情况的,你就需要慎重点了,因为你交的钱,只有40%是进入个人帐户,剩余的60%是进入统筹帐户里,也就是给现在的退休职工发工资。如果身故,退还的是个人帐户的余额+利息,活得不够长是会亏钱的。

    自费交社保的好处,可以为子女减轻负担,毕竟现在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她们要承担的责任也就越大,要是自己老了之后有退休金,那么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子女的经济负担。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因为你现在交的钱是,是给已经退休的人,也就说你现在是帮这国家养着老人,在一定程度上为社会安定了秩序。

    自费缴纳社保的弊就是,所需交的社保费用都需要自行承担,因此会需要产生比较多的费用,并且所交的社保费用只有40%会进入个人账户中,剩余部分则进入资金统筹账户之中,用于之后养老金的发放。若在在期间不幸身故,社保只会退还个人账户的月和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