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额社保是什么意思 公司全额社保是好事还是坏事

    国家规定,2019年开始,要求企业必须做到全额缴纳社保。那么,究竟全额社保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全额社保就是按照缴纳基数的100%比例缴纳。大家觉得,现在有多少家企业能做到为员工全额缴纳社保呢?其实,数量很少的。

    缴纳社保好处有很多
    缴纳社保好处有很多

    很多企业尤其是私营企业,为了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他们都按最低缴费标准为员工购买社保。那么从明年开始正式有税务部门征收社保。影响最大的实际上也就是,这些不给员工按着实际工资去购买社保的公司。那么这样一来,从表面上来看,可能我们每一个人到手的工资会有相应的减少。

    现在,大家都搞懂了全额社保是什么意思?那么,若然公司全额社保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有人认为,公司全额缴纳社保,企业的成本上涨了,自己也要花费更多的钱去缴纳社保,收入就更少了,所以这是一件坏事。难道,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社保费用是从自己的工资中扣除的,到手的工资会相应的减少,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毕竟是多扣的这笔费用,社保交到了自己的个人账户当中,而且自己的个人账户,最终受益的也是你本人自己。

    所以说这个社保扣的越多,那么你最终退休之后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实际上最终受益的还是你本人自己。当然,对于企业来讲,因为增大了用工成本的压力,所以说对企业确实不是一件好事儿,但是对于我们个人来说,确确实实是一件非常有利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