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魏银仓涉嫌侵占10亿财产 被告方涉及4家关联公司

    最近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被曝涉嫌侵占10亿财产,如今已经遭遇被告,其中被告方还涉及4家关联公司,魏银仓真的要走下神坛了吗?魏银仓因为涉嫌侵占公司10亿财产一事闹得沸沸扬扬,那么银隆新能源现在怎么样了?

    银隆魏银仓涉嫌侵占10亿财产
    银隆魏银仓涉嫌侵占10亿财产

    对于魏银仓现在的情况,那么银隆新能源将由谁来接替,据了解到,现在银隆魏银仓办公室人去楼空,其他关联公司也搬走了,这意味着什么?对于银隆现在的状况,魏银仓与孙国华如何陷入超过10亿元的财产纠纷?

    近日,银隆新能源主动对外声明原董事长魏银仓及原总裁孙国华涉嫌侵占公司财产逾10亿元,此后又进一步透露,魏银仓涉及超过7.8亿元的3起民事诉讼立案信息,被告方中除魏银仓、孙国华外,还涉及银隆新能源的4家关联公司。

    今年以来,银隆新能源遇到的麻烦不断,从“停产传闻”到“两日查封”,但近来最为引人注目的,还属“涉嫌侵占公司10亿财产”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前往银隆新能源多个基地展开调查,除了深入挖掘公司原董事长涉嫌侵占公司财产一事,还有各基地的生产现状。

    作为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新能源)的创始人,魏银仓如今陷入了如履薄冰的境地。11月13日早上,银隆新能源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自曝“家丑”称公司发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目前公司已经提起诉讼,并向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据透露,上述金额中,涉及刑事犯罪的金额为2.7亿元,涉及民事部分的金额超过7.8亿元。

    紧接着,11月15日,银隆新能源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长文,对魏银仓进行“斥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银隆新能源“晒”出来的三张立案信息截图显示,上述7.8亿元财产侵占起诉的被告方涉及魏银仓、孙国华、珠海恒古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古投资)、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控股)、珠海市一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品物业)、珠海市神通电动车能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神通电动车)。11月22日,记者前往珠海对上述四家公司进行调查发现,银隆控股已经整体搬走,公司注册地人去楼空;至于其他几家公司,记者在走访中也未能见到其“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