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造业再遭打击 通用汽车宣布转型裁员15%

    通用汽车可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是现在却突然宣布转型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美国制造业再受打击,百年大厂通用汽车将裁15%员工,从而把特朗普给惹怒了。其实通用汽车宣布转型,而是准备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明年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个生产基地。

    美国制造业再遭打击的原因
    美国制造业再遭打击的原因

    北美工厂产能低下,使得通用汽车不得不转型,由于关闭工厂和停止部分车型的生产,所以裁员15%来降低成本,以此应对美国国内市场低迷和全球贸易减缓的影响。不过美国制造真的有那么惨烈吗,连通用汽车都要走向裁员的地步。

    据报道,底特律时间本周一,美国制造业再遭打击,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宣布计划在北美地区的几家工厂裁员8000名受薪员工(相当于在职职工),或最多15%的受薪员工。这是通用汽车自十年前破产以来首次大幅缩减规模,以适应消费者对乘用车需求的下降。

    众所周知,特朗普在2016年参加大选时的口号之一就是要复兴美国的制造业,为工人们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此他不惜与同为北美自贸区“伙伴”的加拿大、墨西哥“翻脸”。但是现实远比特朗普料想的要复杂。

    据报道,通用汽车周一宣布的裁员预计将导致全球14000名工厂工人和白领失业,并将影响密歇根州、俄亥俄州、马里兰州和加拿大的7家工厂。到2020年底,整个重组计划将使通用汽车的成本减少45亿美元,并将增加60亿美元的现金流。然而,这项涉及裁员和减产的计划将面临汽车工人联盟和特朗普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