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再被列为老赖 前员工15万经济补偿遭拖欠

    近年来,由于债务数额庞大,乐视网一直在退市的边缘挣扎。日前,乐视网再添麻烦,因为拖欠前员工15万的经济补偿而再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赖”,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风雨飘摇的乐视网该何去何从?

    乐视网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原因
    乐视网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原因

    此次将乐视网列入实行被执行人的法院是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根据相关的消息,一审法院判决乐视网需要支付前员工约合15万左右的解除劳动关系的赔偿金,一审结果出来后,乐视网认为该员工的用人单位是第三方公司,不应由乐视网支付其解除劳动合同后的经济补偿金,理应由第三方公司来支付。然而,二审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了乐视网的上诉请求,并维持原判。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乐视网第一次被法院列为“老赖”,早在今年的9月份,乐视网就因为资金极度匮乏未能按时支付相关的费用,而被北京中三院、北京朝阳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前段时间,乐视网公布了2018年公司半年的财报,数据显示,在上半年乐视网的亏损金额就已经达到了11亿元,两个月时间里,更是七次被提示退市风险。

    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
    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

    历史的债务压力加上目前因资金匮乏而无法展开相应的业务,并且公司还处于亏损的状况,由此可见,乐视网现如今所存在的问题还是很严重的,现任的管理层能否妥善解决当前的状况,将会成为乐视网能否避免退市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