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产CEO吐露心声 自家公司与雷诺存在不平等关系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日本共同社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HirotoSaikawa)周一对员工表示,该公司与法国合作伙伴雷诺的关系“不平等”,需要重新进行评估。

    日产
    日产

    在周一上午向全球各地日产员工播出的一次会议上,西川广人就上周日产-雷诺联盟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被捕事件表示道歉。

    在上周四的一次会议上,日产董事会一致投票决定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现年64岁的戈恩是全球最知名的汽车行业高管之一。1999年,收购日产后,雷诺共有17人进入日产高层,分别进驻各个重要部门。能讲多国语言、被雷诺认为最有前途的年轻高管戈恩当了“救火队长”,进入日产董事会,并担任首席营运官。当时的日产已经出现了连续七年的严重亏损,且巨额债务缠身,接近破产。而在戈恩的领导下,日产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扭亏为盈。

    然而上周一,戈恩和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因涉嫌违反日本《金融工具和交易法》被捕。据日媒报道,戈恩涉嫌在长达8年时间里瞒报了总额达80亿日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