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希望到火星 预计SpaceX飞船明年可试飞

    美国Axios新闻网站消息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埃隆·马斯克称自己有70%的可能前往火星。

    马斯克
    马斯克

    马斯克接受该网站采访时,被问到他本人有多大可能前往火星,他说:"70%。"他指出:"我们最近有了几个新发现,让我十分兴奋。"他还表示,这趟飞行的票价将约为几十万美元。

    据报道,马斯克去年9月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多功能火箭,将用于飞往火星和地球上的一小时内点对点飞行。马斯克称,新火箭名为"大猎鹰火箭"(BFR),将用到公司所有的科技创新。

    据英国广播公司、彭博社此前报道: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行政总裁马斯克3月11日在美国科技文化节上(SXSW)透露,他们正在建造飞往火星的太空船“大猎鹰火箭”(BFR),最快在2019年上半年就可以进行短程试飞。

    46岁的马斯克一直以来都梦想在火星打造人类聚居地。他去年揭露,公司正全新打造的“大猎鹰火箭”,时速达到2.7万公里、可在1小时内到达全球任何地方。马斯克说,这艘太空船最终将执行到月球或火星的任务。

    他表示,确保人类在下一次发生世界大战时,能够到达火星并生存下去十分重要。“在火星定居可以缩短黑暗时代的长度。”

    不过马斯克也坦言,他的预期和目标达成时间有时稍嫌理想化:“常有人告诉我,从过去纪录来看,我定的时间表太乐观。”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1月19日宣布,下一代火星车“火星2020”的着陆地点将是火星赤道附近的耶泽洛陨石坑。该陨石坑宽45公里,约35亿至39亿年前曾覆盖着500米深的湖泊,是个河流三角洲。NASA将在明年秋提交有关着陆点的最终报告。

    据NASA研究员楚比兴介绍,耶泽洛陨石坑地貌古老多样,对研究火星很有价值。研究人员称,该处地质成分中有黏土和碳酸盐岩,还可能有昔日河流带来的各种矿物质,因此可能保留着有机分子及微生物迹象。

    “火星2020”将在2020年7月出发,2021年2月抵达火星,寻找可能存在过的生命迹象。它将把火星岩土样本暂存在行星表面某处,待未来带回地球。NASA称,此次的着陆点对未来10年的火星探测任务有重要意义。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耶泽洛陨石坑的巨石、悬崖和风蚀地貌为着陆带来挑战。“火星2020”项目科学家法利称,过去火星车难以在该处安全着陆,而NASA开发的“地形相对导航”新技术为安全着陆提供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