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汽油是乙醇汽油吗 国六汽油即将上市了

    对于小车加油,有人说纯汽油好,也有人说乙醇汽油比较好。其实,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反而,更多人比较关心的,是未来的国六汽油是乙醇汽油吗?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到时也会推出国六汽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车主加油
    车主加油

    小编记得,在上一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

    翻看了相关政策,得知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要求: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A标准要求,2023年7月日起实施国六B标准。

    那么,说了这么多,未来的国六汽油是乙醇汽油吗?按照政策的时间看,乙醇汽油确实可以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不然国家也也会强制退出乙醇汽油。需要明确一点的是,国六指的是排放的标准,并不是指汽油的一种,它综合汽车的技术工况,对尾气排放的指标加以限制,而燃油只是影响排放的一个因素。

    从以上政策内容可以看到,令人期待的国六汽油即将上市了。如无意外,乙醇汽油时代也即将到了了!但是,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国六标准的油也并非单单指的是乙醇汽油,也有可能是柴油。只能说,国六标准的油,特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油品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