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牺牲00后消防员已无亲人在世 牺牲在抢险一线令人泪目

    催人泪下!据了解,杭州牺牲00后消防员已无亲人在世,命运坎坷让不少网友纷纷慷慨这一生太苦了。据悉,此次杭州火灾牺牲的00后消防员刘泽军1岁丧父3岁丧母,是吃百家饭长大的。

    去世
    去世

    6月13日,一则名为“杭州牺牲00后消防员已无亲人在世”的新闻登上热搜榜引发网友关注。这里提到的00后牺牲消防员就是刘泽军。看完相关报道后,网友纷纷感叹:这孩子命太苦了!

    刘泽军一岁时,父亲在山区工地(如爆破岩石等工作)中不幸遇难。父亲去世后,刘泽军的母亲再婚,刘泽军只能和母亲一起住在继父家。三岁时,刘泽军的母亲因乳腺癌去世,继父再婚,刘泽军由70岁的祖父(继祖父)抚养长大。

    据刘泽军的小学老师高永宏介绍,刘泽军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但他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拿过很多竞赛奖,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

    后来,在高永宏的建议下,刘泽军成为了一名消防员。从2019年入职到牺牲前,刘泽军共参加各类消防救援任务300余次。新时代涌现的优秀消防员。

    刘泽军牺牲后,被立为烈士,追授一等功。6月13日上午10点,毛景荣和刘泽军遗体告别仪式在杭州市临平区殡仪馆千秋堂举行。清晨,天空下着小雨,仿佛在为英雄的离去而哭泣。一大早,不少市民自发前来为毛景荣和刘泽军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