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购买 纪念钞预约方法

    继发行改革开放周年纪念币后,如今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也来袭了!从昨日起,央行将陆续发布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而这些纪念币和纪念钞都被定性为法定货币。那么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怎么样购买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纪念币再次来袭
    纪念币再次来袭

    11月23日中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今年第26号公告,决定于2018年11月23日起陆续发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纪念钞1张,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纪念钞面额为50元,票面长为150毫米,宽为70毫米,材质为纸钞,发行数量为1.2亿张。

    按照央行公告,纪念钞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次于2018年12月28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第二批次于2019年1月11日起在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湖北、广东等地区发行。

    分配表格显示,江苏地区第一批分配到130万张,第二批512万张,合计642万张。

    据悉,人民币70周年纪念币如今可以预约了,在江苏方面,市民可以持身份证直接到农业银行指定网点预约,不过购买数量受到限制,每人只可以预约20张。至于其它城市的市民,可以到当地银行询问工作人员具体操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