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光裕事件有转机 最新消息黄光裕案件有望重审

    有人说,黄光裕不坐牢的话,那么就没有马云的事了。这个说法是有点夸大了,但也说明了很多人是看好黄光裕,并且认可他的能力。可惜,黄光裕坐牢了!但是,绝处逢生,最近有消息称黄光裕事件有转机,有希望重审案件。那么,此事是不是真的呢?

    国美灵魂人物黄光裕
    国美灵魂人物黄光裕

    11月15日晚,最高检发布规范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11个执法司法标准。其中一项标准就是“如何严格适用非法经营罪,防止刑事打击扩大化”。最高检强调,对民营企业的经营行为,法律和司法解释没有作出明确禁止性规定的,不得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

    就在最高检司法标准发布的第二天,11月16日,中关村股价从每股7.84元一路涨停至8.62元。“这一方面有可能是科创板带来的利好,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因为最高检发布的司法标准中对罪与非罪的界定有可能给黄光裕案提供一个纠错的机会。”来自券商的分析人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

    如此说来,这是否意味着黄光裕事件有转机呢?对于这个可能性,黄光裕家族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的李默律师告诉记者:“黄光裕案件中非法经营罪的法律适用错误问题确实已经申请提起再审,并已于2016年7月收到再审受理通知书。”

    听到黄光裕事件有转机的消息,小编也是比较开心的,因为也希望这个王者能够归来。但是,有些现实一定要面对,现在只是说黄光裕案件有望重申,但并不代表一定能重审。而且,即使重审,黄光裕的犯罪行为未必能推翻。再加上黄光裕已经坐牢这么久,也快出狱了,似乎重审对他出狱也没多大影响。当然,这是关乎到信誉的问题,的确要争取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