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光裕坐了几年牢 他为什么会被抓进去坐牢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在近日频繁亮相,出狱后的他再次创业,准备在智能家居市场大展拳脚。对于黄光裕这号人物,很多人想知道他坐牢这件事情。黄光裕坐了几年牢?他因为什么坐牢?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些事。

    黄光裕
    黄光裕

    据悉,黄光裕是因为犯了经济罪、受贿罪被捕入狱。2007年9月至11月,黄光裕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非法买卖港币8.22亿余元;指使他人使用其控制的85个股票账户非法购买股票;为给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指使他人给予相怀珠等5名国家工作人员的款物折合人民币456万余元。

    2010年5月18日,黄光裕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亿元。黄光裕于2018年11月被采取强制措施,后来在狱中表现良好而获得减刑,2021年2月16日,黄光裕正式获释。算下来,黄光裕坐了大概12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