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火车票如何使用 电子火车票取票流程

    我们平时坐火车时,都需要排队取票,有时候因为时间不足够错过了坐车时间,不过从今以后,可以不用担心这种情况,因为电子火车票已经来啦!从今日起,海南环岛高铁首推电子火车票,乘客只需要拿着身份证或者电子火车票就可以“一扫进站”,可以说非常简单了。那么电子火车票如何使用呢?想必很多人还不知道,一起来了解下吧!

    电子火车票面世
    电子火车票面世

    乘客需要先在网上购买火车票,此后乘客会收到电子火车票通知单。除此之外,乘客也可以在人工窗口购买火车票,此后乘客会收到电子火车票通知单。在进站时,乘客只需要扫一下身份证或者电子火车票通知单二维码就可以了。

    中铁总指出,实行电子客票,就是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相分离,依据有关法律条文规定,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逐步电子化。

    中铁总介绍,实行电子客票后,目前支持旅客实名制购票和乘车的共有25种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外国人居留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四种证件可机器识读,直接在客票系统中查找到购票信息。其他不可机器识读证件通过扫描电子客票通知单二维码或手工输入证件号码在客票系统中查找购票信息。

    中铁总强调,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