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回应退市 公司还背着约80亿有息债务

    乐视网的最新进展,近年来一直都是社会各界所热议的话题。日前,乐视网正式回应了退市的传闻,乐视网高层表示目前已经在做退市的相应处置和安排,同时也透漏乐视网目前还背负着约80亿元的有息债务。

    谈退市: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

    在问及乐视网的破产与退市相关进展时,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退市涉及到多方因素的判断,从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乐视网危机重重
    乐视网危机重重

    谈被王思聪旗下公司追债:将积极应诉

    针对近日遭到乐视体育股东,包括王思聪旗下北京普思资本、厦门嘉御、天弘创新等,向乐视体育原股东乐视网等申请仲裁并要求乐视网进行股权回购及赔偿等事项,乐视网董秘白冰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乐视网会首先会进行应诉,以全力避免公司去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以保护中小股东的相关利益。

    白冰指出,乐视网目前被诉讼要求承担的回购责任,是没有履行公司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相关规定的,“我们也在积极申诉过程中,所以我们判断这一部分的回购责任法律效益是存在疑问的。”

    “退一万步说,如果公司最终败诉,对于导致上市公司可能承担的回购、诉讼赔偿责任和债务,那上市公司依然有向相关责任人和相关公司继续追索和起诉的权利,而且是全部权利。”白冰表示。

    乐视网曾在11月9日公告,近期收到《仲裁申请书》,申请人为乐视体育B轮融资时引入的投资者北京普思、厦门嘉御、天弘创新,向乐视体育原股东(包括乐视网、乐乐互动及北京鹏翼资产)申请仲裁金额共约2.4亿余元。

    乐视网尚有80亿元有息债务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乐视网总共举行过4次临时股东大会,前两次在上半年举行,下半年举行的两次则时隔仅仅一个月。上一次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是在10月15日举行的,在该次大会上,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表示由于大额关联交易欠款没有回收,上市公司资金很紧张。财务总监张巍也表示乐视网没有任何新的融资途径。

    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乐视网高层回应了投资者关注的债务、关联交易、退市等多个焦点问题,但整体来看,目前乐视网的状况与一个月前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

    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目前公司历史问题没有得到有效及时的解决,面临的债务压力非常大。他透露,截止到9月底,乐视网对包含金融机构在内的有息债务为80亿元。“公司一直就债务的展期与供应商与服务商的偿还方案进行谈判,为公司生产经营创造一定的条件。”

    张巍表示非常理解债权人的心情,公司也在力争寻求一些解决办法,包括与供应商进行谈判,政策支持等。“但是现在公司现金流压力到期的债务仍然没有特别有效完整的方案,公司积极与关联方沟通,追逃关联方欠款。”同时他表示,由于接近年末,大量供应商要求公司清偿债务,债务压力较大,公司在努力协调解决的方法。

    进入2018年,对于原本就岌岌可危的乐视网来说,一系列的问题无疑是令乐视网雪上加霜。由此可见,乐视网目前所面临的债务压力还是非常紧张的,面对困境,乐视网目前的高层会用什么办法解决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