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来看看上海社保局的解答

    失业,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因为意味着经济来源要断了!不过,如果以前有缴纳社保的话,失业之后,就会有失业金领取。只不过,有人不建议领取失业金,称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很多。奇怪了,属于自己的钱都不要,为什么还有好处呢?

    失业金
    失业金

    小编一开始也搞不懂,为何说是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也有很多呢?之后问了部分人,估计是因为领取失业保险金唯一的影响为如果领失业金,即是处于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已经中断了,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

    不过根据现有政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总体来讲个人领取失业金是没有什么坏处的。换句话来说,失业金不领取,也不会给你什么好处。而你领取了失业金,也不会有什么弊端。

    至于有人说领取失业金会影响养老金,这个也是错误的。上海社保局官网解答: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标准多少与今后领取养老金无关。参保人员的养老金依据其缴费年限长短、个人账户储存额以及申领养老金手续时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等数据确定。

    个人认为,如果失业了,尽早找到工作是最正确的做法。因为,长时间不工作,人就会颓废,也会遭遇经济危机。即使有失业金领取,但也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无条件领取,也不是长时间领取的,希望各位要明白。